Skip to main content

公共卫生教职工入校名单(OCR识别)

由于学校疫情防控需要,为便利教职工入校名单收集工作,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eScience中心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团队合作,依托中心的计算资源制作了含截图识别的表格模板系统。

表格包含功能有:

  • 表单收集入校教职工信息和行程卡截图
  • 自动识别行程卡截图时间、手机号码、途径城市、是否带有星号

使用本模板,需要进行一些基本配置才能发挥完整功能。

使用模板

进入table.nju.edu.cn,访问模板

模板内找到 “健康-公共卫生教职工入校名单(OCR识别)” ,点击打开并使用模板。

表格配置

发放表单

针对教职工发放传统表单(问卷)可以收集行程码。点击右上方表单:

鼠标移至已有的表单处,点击编辑按钮

点击点开 所在单位名称 修改默认值为单位名称。

注:若教职工包含自管人员,访问权限请不要开启“仅登录用户”,应设置为 “任何人”

发放查询外部应用

在表格右上方的插件-外部应用内,添加外部应用,选择数据查询,名称可以设定为入校查询。

设置查询字段为入校教职工工号,因为是公开查询链接,为了隐私保护隐藏全部字段,然后再打开必要的且可公开的字段,如准许入校状态、工号和姓名,设置完成后将此查询共享外链分发:

填写者点开的查询界面如下:

输入工号即可查询允许入校的情况。

人员名单子表

通过导入本单位所有人员的信息,可以进行已提交记录的自动匹配,从而确认每人是否已提交以及手机号码是否匹配

导入名单

在子表“人员名单”中导入或者粘贴本单位所有人员的工号、姓名和手机号

分组显示

用匹配性列进行分组展示,可以非常便利的查看各种情况

入校申请子表

入校申请子表中分为三个视图,每个视图都是为特定目的设计。分别为:

  • 默认视图:所有表单填写提交的数据均会提交到此处,被图像识别处理后的数据(时间、手机号、途经城市等)会自动生成在此处
  • 异常行程:行程卡识别不成功、带星号、非当日截图,会在此处显示
  • 准许入校名单:在默认视图中点击允许入校后的名单在这里,可以导出Excel后直接在信息收集系统中导入

默认视图

提交的记录会在云端自动识别,如果出现识别不成功的情况,可以通过重新识别按钮来再次尝试识别。

在识别成功后,根据识别结果,手动点击允许入校按钮,会给此提交添加 “允许” 的标记;反之,可以双击空白将“准许入校状态”改为不允许

异常行程

异常行程会单独将行程码识别结果有异常的条目单独列出,以供处理。

准许入校名单

所有被标记 “允许” 的条目均会在此简化显示,

你只需要使用 “导出视图为Excel”,便可以导出符合格式的Excel文件直接导入信息收集系统中上报!

一键批准

首先从申请中找出不符合的,将其“准许入校状态”标记为“拒绝”。然后再打开表格左侧的 脚本,运行批准所有申请,所有准许入校状态,则所有未标记准许入校状态的行都会自动标记为允许

归档

可将今天之前的过往申请归档,这样可以用一个表格每天收集信息,而不用创建新的表格。

归档过往申请

切换到“过往申请视图”,该视图列出的都是今天之前的提交的申请,选择归档视图,将该视图的所有记录(即今天之前的申请)归档

查看归档

切换到“归档申请”视图,可以查看已经归档的历史申请

鸣谢

校党委研工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技术支持

IMAGINE Lab实验室、计算机软件研究所、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组

OCR模块开发

硕士研究生王甲豪、张天昀和吕云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研究生会)

模板设计

硕士研究生王甲豪、张天昀和吕云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研究生会)

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计算资源

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如遇使用问题,欢迎加入QQ群:2343870

相关推文👉NJU计小妍:抗疫|核酸检测自动核查系统出炉~

NJU计小妍:

微结构e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