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常见问题

网络

登录节点进行网络接入认证

集群中的登录节点进行网络接入认证后即可访问互联网,认证后登录节点所有用户均可访问互联网,请注意网络安全!。

命令行登录和登出p.nju.edu.cn的方法有:

curl -X POST https://p.nju.edu.cn/api/portal/v1/login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 '{"username":"<username>","password":"<password>"}'
curl -X POST https://p.nju.edu.cn/api/portal/v1/logout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 '{}'
curl -s "http://p2.nju.edu.cn/portal_io/login?username=<username>&password=<password>"
curl -s http://p2.nju.edu.cn/portal_io/logout

计算节点访问网络

所有计算节点均不能自由无限制的访问外网(含校园网和互联网),如需访问可以单独申请开放。当前已经放开的网络访问

SSH/SFTP登录时报 no matching host key type found

SSH/SFTP登录时报错no matching host key type found. Their offer: ssh-rsa,ssh-dss,命令行添加选项-o HostKeyAlgorithms=+ssh-rsa或在~/.ssh/config中增加HostKeyAlgorithms +ssh-rsa

安装

pip安装包到自己的目录下

Python的大多数包不需要root权限也能安装,只需在pip install后加-t指定安装目录即可,如:

cd scikit-opt-master
pip install -t $HOME .

这样就装到自己的家目录下。在~/.bashrc里或者作业脚本中加上环境变量

export PYTHONPATH=$HOME:$PYTHONPATH

作业

作业运行时实际占用CPU核数过多

在作业中限定使用的CPU核数与申请核数相同,否则超过申请核数使用资源的作业会被杀掉。

特别是Python,很多Python包会自动多核并行计算,需要使用环境变量(如 OMP_NUM_THREADSMKL_NUM_THREADSOPENBLAS_NUM_THREADS,或对自己的计算程序设置一个自定义的环境变量)等方式设定线程数,与进程数一起匹配申请的核数。

如果实在不行可以 #BSUB -x 独占节点运行作业。也可以尝试在提交作业时添加如下参数,做CPU亲和绑定

#BSUB -R affinity[core:cpubind=core:membind=localprefer:distribute=pack]

排队作业数上限

动态限制用户排队作业数不能超过MAX(1000,MIN((30000-总作业数)/10,(20000-总排队作业数)/6))

即用户排队作业数,不超过三万减去总作业数的十分之一,也不超过二万减去总排队作业数的六分之一,但保底一千个。

作业状态UNKWN

一般是两种情况之一,如果作业状态长时间处于UNKWN状态,一般来说就是计算节点坏了可以直接杀掉作业。

  1. 因为计算节点负载过高,未能及时获取作业状态导致状态未知,这种情况一般只需要等待即可,待负载下降获取状态后就正常了。
  2. 因为计算节点出现故障且长时间未恢复,调度系统无法获取作业状态,此时如果登录不到相应的计算节点,可以直接杀掉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