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表格迁移

由于协同表格服务的账户采用南京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因此如果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因为毕业离职或身份变更被停用,表格也无法登录了。不少用户问:如果我离开南大了,再也登不了我的协同表格账户,我的表格怎么办? 由于当前协同表格尚未实现自助迁移功能,您可以选择下列方式之一来处理该情况:

方案一:在群组内创建表格

需要日常注意在群组内创建表格,而非通过“共享给群组”或“共享给用户”将表格共享给别人。前者属于群组的表格,可以通过自助转让群组来交接给他人;后者表格仍然属于个人且不支持自助迁移。

通过在群组内创建表格,用群组管理来实现表格的管理,即便群主离校也可转让。

方案二:复制或导入导出

复制共享的表格

对于共享给自己的表格,如果对方开启了相应的权限,可以通过“复制”功能将其直接复制到新的账户或群组下:

手动导出/导入

若已经存在一些重要的表格在个人名下的,可以先手动导出.dtable文件:

之后再在创建表格出选择从文件导入,导入先前导出的.dtable

但是注意,无论是复制还是导出导入,本质上是克隆了一份内容和原先表格一致但并不等同于原表格的文件,且需要用户在表格内关闭下面的安全设置:

除此之外,此方法可能存在下列问题:

  1. 含有大量附件、图片的超大表格导出导入缓慢,或者缺失内容
  2. 原先表格内的分享链接、表单等等可能会丢失,旧的链接仍然指向被复制、导出的旧表格

因此请务必检查此方法转移的表格是否可用。

方案三:账号变更

变更须知

  • 新旧账号必须是同一个自然人的
  • 新账号必须不存在(没有登录过协同表格),或者见下方流程的事项4写明
  • 旧账号将完全变更为新账号,新账号继承旧账号的一切

变更流程

  1. 用自己的南京大学邮箱给yaoge@nju.edu.cn发送邮件
  2. 邮件标题:表格账号变更
  3. 邮件内容:姓名、旧学工号、新学工号
  4. 如果新账号已存在,确保新账号无数据并写明确认删除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