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命令行测速

校园网测速站支持命令行工具测速,以方便没有图形界面的广大用户。

下载CLI客户端

各平台下载方式见https://github.com/librespeed/speedtest-cli

为了方便下载,南京大学开源镜像站亦有镜像:speedtest-cli 南大镜像

使用方法

IPv4站点:

./librespeed-cli --server-json http://speed.nju.edu.cn/cli.json --server 1

IPv6站点:

./librespeed-cli --server-json http://speed6.nju.edu.cn/cli.json --server 2

如果希望开启遥测功能(可以看见ISP等详细信息,数据也会被记录在服务器),增加此参数:--telemetry-level full。使用遥测功能视为同意speed.nju.edu.cn主页的隐私政策。

常见问题

XShell 刷新异常,出现“WWWWW”乱码

此现象与当前使用的 Shell 有关,例如下图为 XShell 软件出现的情况。

如果用户是在 XShell 中出现此问题,在会话属性-终端-VT模式中关闭 "Auto Wrap Mode",即可解决。

其他类似软件可能有类似设置。

测试结果带宽小于0

测速结果出现小于0的带宽。

出现此情况主要原因可能是数据溢出。请检查是否运行或编译了32位的程序,在网速较快且使用32位程序时,容易发生此问题。